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

  • 2021-10-21 13:58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0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相关情况。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规划》编制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等情况,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和李易蔚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志刚在会上表示,为扎实做好药品安全规划,促进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课题调研,明确工作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合力推进,对“十三五”时期本省药品安全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评估,研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建设项目和保障措施。《规划》的编制出台,为新时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药品监管、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


  张志刚介绍,《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发展情况,清晰描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系统部署“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作为《规划》编制和推进落实的主要责任部门,云南省药监局将围绕“政治建局、法治立局、科技强局、改革活局、发展兴局、清廉护局”的“六大”目标,牢固树立“利民为本、法治为基、安全为先、监管为要、服务为荣”的“五为”观念,扎实抓好基层党建“标兵”行动、疫情防控“保障”行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风险隐患“清源”行动、药械科创“加油”行动、服务企业“暖心”行动的“六大行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省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