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 2021-10-22 08:53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1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媒体通气会,标志着“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开展十二项重点活动。


  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和药品改革创新成果是今年“安全用药月”的重点宣传内容。山东省药监局围绕加快实施“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和“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计划,重点设置了“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学党史故事 守药监初心”系列宣传、“品质鲁药”品牌宣传、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等重点活动,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


  其中,“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举办,设置百年回望、科普解读、共治共享等环节,宣传科普知识,讲述药品监管故事,推动安全用药共治共享;“学党史故事 守药监初心”系列宣传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传山东医药产业发展历程,组织评选“最美药监人”,集中宣传药监人守护初心的故事;“品质鲁药”品牌宣传依托媒体,通过专题页面集中展现山东省药品监管工作亮点和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品质鲁药”品牌影响力;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决赛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开展“对标学标”“五学五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药品监管执法办案队伍。


  开展系列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是“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重头戏。山东省药监局策划了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在线上,策划了“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系列短视频展播、“小鲁小安说药安”系列图文动漫推广、“老鲁家的幸福生活”广播剧展播等科普活动,依托广播、电视、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实用知识;开展“‘药’我知道”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向公众传递合理用药用妆用械和疫苗安全、疫情防控等常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在线下,“安全用药月”期间,山东省将开展多场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就药品法律法规、合理用药知识等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近距离互动;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广大市民走进山东省食药检院、省器械检验院,了解药化械检验工作。除了进社区、进检验机构,“安全用药月”还期间还将开展“药品安全 伴您同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依托公交站牌、宣传栏、电子屏、车载广告等载体,让安全用药公益宣传随着公交车走进大街小巷。此外,“安全用药月”还将开展其他科普宣传活动。如结合“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组织开展“优秀药师”评选,对药学科普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演等,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