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线上+线下”推出12项宣传活动

  • 2021-11-03 09:4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9日,云南省药监局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云南白药集团首席运营官、高级副总裁尹品耀,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董事长、总裁阮鸿献分别代表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提出倡议、作出承诺。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如期发布实施,疫苗批签发能力实现“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云南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社会安全用药的氛围更加浓厚。


图为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


  张志刚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今年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云南省药监局将从药品监管本职出发,牢固树立“人民药监为人民”的思想,切实担负起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初心和使命,注重技术引领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更多高质高效的创新药品,造福人民,拯救患者;注重帮扶指导企业规范生产,提高产品质量,确保老百姓用上好药。


  活动期间,云南省药监局将组织开展走进中药标本室开放日活动、动员公众参与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2021年“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2021年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积极推广“药知道”和“安全用药大家谈”系列微视频、“健康中国创新药品安全科普行动”“2021慢性病安全用药科普行动”、组织杨竞生先进事迹采访活动、上线云南广播电视台《天天3·15》节目、药品安全满意度问卷调查等12项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根据部署,云南省药监局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将围绕药品基本常识、疫苗安全、老年和儿童特殊群体等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制作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提高科普宣传成效,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宣传格局。(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