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启动2022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

  • 2022-11-15 14:18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药监局举行2022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2022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云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管局、省医疗保障局部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为11月10日至12月9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社会公众走进实验室,展示“两品一械”监管成效;加强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多渠道开展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等。


  张志刚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握主题聚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活动,创新举措抓落实,要以活动为载体、紧扣安全用药主题进行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要加强组织保障,精心推动见成效,结合地区实际,精心策划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要严格执行云南省及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要使用统一的“安全月”标志,加强报纸、报刊、广电等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


  启动仪式上,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药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发出倡议,承诺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