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推进药品智慧监管信息化建设

  • 2021-11-10 09:3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8日,甘肃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修订完善甘肃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


  据悉,甘肃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甘肃省药监局面向“十四五”监管形势任务要求,推动监管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在认真收集各处、各直属单位信息化需求并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局研究提出了涵盖审批备案、检验检测、监督检查,稽查执法等核心监管业务共17个模块的项目建设内容,其中甘肃省药品监管云平台已初步建成运行,现有业务系统已全部迁移上云。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甘肃省药监局积极推进药品智慧监管信息化工作,快速启动甘肃省药品监管平台项目建设,依托大数据、云技术、电子政务网等技术,全面整合“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业务数据,对接企业数据,构建监管“大系统、大数据、大平台”,推动业务协同能力和监管服务能力双提升,实现“两品一械”行业全方位、全环境、全流程、全链条智慧监管,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强调,要以甘肃省政府实施数字政府建设项目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住项目实施关键,分类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项目,突出中医药、生物制品、特药三大特色,体现甘肃特色。紧紧围绕落实国家、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建设药监云平台,确保实现与国家药监局、省政府信息平台的数据对接,实现省药监局智慧监管平台在系统数据等方面的集约化管理,数据共享、互联互通、资源共用。要抓住智慧监管的核心,打破监管信息横向不连接、纵向不贯通的信息孤岛壁垒,强化药品监管数据建设,实现监管信息闭环管理,满足用户端需求和监管业务自身需求。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升级现有检验检测、行政审批、稽查执法等系统,新建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溯源和监管等系统,确保重要监管业务依法在线办理、信息及时上传、记录全程留痕,实现监管服务转型升级。(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