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6月5日—6月11日周榜揭晓

  • 2022-06-13 16:1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2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6月5日—6月11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海南药闻”“湖北药监”“吉林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广东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628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发布的文章《【执法双鹰15】雄鹰风采——兰溪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受到广泛好评,获得较高的阅读量和点赞量。浙江省兰溪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强化联动、打防结合,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辖区群众织密织牢用药安全防护网。2021年,该队共查处药械化案件30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荣获“2021年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排名第二的“江苏药品监管”于6月7日发布的文章《【助企纾困,“面对面对接服务”在行动②】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工作方案》为当周省级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今年以来,江苏省药监局积极贯彻落实助企纾困、稳企强链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机制,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专题研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工作方案》,聚焦服务基层、聚力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为全省医药企业提供现场指导、精准指导,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力发展、提振信心、彰显担当。


  排名第三的“山东药品监管”于6月7日发布的文章《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处罚到人!十年内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国家药监局部署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将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的直接体现,将专项整治行动与贯彻山东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和“十大创新”要求、与推动落实全年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联合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山东省各市迅速行动,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势。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6月7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四川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海南药闻”“吉林药监”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5日—6月11日,相关数据截至6月11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