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1-12-01 14:06
  • 作者:韦红建 刘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近日,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长彭跃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响彻会场。


检查四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检查四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刘宇 摄)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中,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作为国家药监局首批普法教育基地之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针对系统内监管人员,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法律知识竞赛等,进一步夯实监管人员的宪法知识。针对辖区监管对象,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学法守法。针对社会大众,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宣传队伍赶赴石柱县蚕溪村,通过文艺演出、标语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宪法读本等形式,向农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


  检查四局充分发挥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现有的普法网络,即1家中心“法治超市”、2家社区“法治超市”、15家生产经营企业“法治宣传站”、2所高校科研院所,统筹开展宪法宣传和药品安全普法,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监管执法、服务发展的各项活动中去。据悉,检查四局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种普法宣传活动15次,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大宣传、广覆盖的良好宣传态势,促进各方参与药品安全社会共治。(韦红建 刘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