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指导新疆新药研发注册

  • 2021-12-08 10:19
  • 作者:陈思远 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3日,新药太子神悦胶囊上市许可申请前沟通交流视频会议举行。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的专家们视频连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对该新药的研发注册工作进行指导帮扶。


  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审评专家们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为企业遇到的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坚持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精准援疆,先后对新疆选派的16名中医药、维医药专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挂职学习培训。尤其在中药民族药领域,通过多次实地调研,积极支持新疆医药产业发展,还建立了民族药审评模式,请民族药专家审评民族药。充分尊重维药研发规律和作用特点,注重发挥维药专家在审评中的作用,不断培育新疆民族医药产业的“造血机能”。


  “新疆医药产业基础薄弱,有研发能力的企业不多,我们希望能通过具体的新药申报品种进行帮扶,开展援疆工作。”一名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的专家表示。


  据了解,新药太子神悦胶囊是由清华大学、新疆华春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一类中药抗抑郁新药,目前已完成前三期的临床试验,并于12月2日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陈思远 马少宾)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