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抗癌药氯化镭注射液明年零关税 多种抗癌药罕见病药原料继续实施零税率

  • 2021-12-21 14:13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印发通知,2022年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通知显示,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954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对新型抗癌药氯化镭注射液以及多种抗癌药、罕见病用药原料药实施零关税,降低颅内取栓支架、人造关节等部分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


  氯化镭注射液是拜耳原研的全球首个α-粒子辐射放射性治疗药物,于2013年在美国获批上市,2020年在中国获批上市,用于治疗伴症状性骨转移且无已知内脏转移的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CRPC)患者。


  2018年以来,我国已取消了一大批抗癌药、罕见病药原料药的进口关税,以有效降低原料药成本,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通知显示,2022年,一批抗癌药原料,如最惠国税率为9%的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药物的原料药来那度胺,最惠国税率为6.5%的盐酸米托蒽醌、氟他胺、比卡鲁胺、多西他赛、紫杉醇、吉美嘧啶、甲磺酸阿帕替尼、西达本胺、奥替拉西钾、阿那曲唑、甲磺酸伊马替尼、达沙替尼、地西他滨等,最惠国税率为4%的醋酸曲普瑞林、福美坦、酒石酸长春瑞滨、硫酸长春新碱等,均实施零关税。与此同时,罕见病药原料青霉胺(制剂用于治疗重金属中毒、肝豆病)、利鲁唑(制剂用于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吡非尼酮(制剂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波生坦(制剂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均实施零进口税。此外,恩格列净、贝前列素钠、阿卡波糖水合物、重组人胰岛素及其盐等慢性病原料药也将实施零关税。甲硫氨酸(蛋氨酸)、己二腈、丙烯腈、甘草酸等原料药关税也在最惠国税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一批医疗器械及检测试剂的进口关税也进行下调。其中,颅内取栓支架、人造关节均从4%的最惠国税率降至2%的暂定税率。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