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检查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 2022-01-19 11:0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1年以来,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四平检查分局)不断优化药品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在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的同时,精心组织、靠前指导,为“两品一械”企业提供最大便利、更优服务。


  四平检查分局在部署2021年监管工作和召开工作会议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为企业办实事”的良好环境。同时,由四平检查分局局长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和“跟踪督办制”,对企业提供点对点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减少多次重复检查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四平检查分局将特药巡查、专项检查、日常监管、监督投料、监督抽样等各项监管工作有机结合,按照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对企业实施“检查+抽样+稽查”的“三位一体”监管模式。结合2021年出台的《四平检查分局服务医药企业十五条措施》,今年1月6日组织召开四平市“产学研”三方交流对接会,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质量控制、标准提升、危机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和对接,为实现药监、药检、药企与高校的深入交流、合作共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组织人员深入县区进行调研,形成的《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得到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同时主动对接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上为地方提供优质建议,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医疗器械产业在四平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四平检查分局坚持包容审慎,优化法治环境,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开出了全省药监系统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的首张行政处罚建议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代表省药监局报送省司法厅参加优秀案卷评选活动,此案也是全省药监系统首个实施“一案三书”的减轻行政处罚案件。(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