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2022-01-29 14:2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研判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视频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获得省部级表彰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年中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更大力度保障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坚决守住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作用和担当。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和监管,统筹推进六项行动“政治引领”“服务提质”“安全守护”“质量提升”“监管提效”“常态抗疫”行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紧盯保障药品和疫苗安全红线,强化市场监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市场经营违法行为,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总结安排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王胜指出,2021年,甘肃省药监系统一体推进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提升质量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2022年,甘肃省药品监管工作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监管能力,推动甘肃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链,服务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重点做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提升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在甘肃省药监局以及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甘肃省药监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