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亮点|青海:深入开展“三个结合”助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 2022-02-24 11:06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亮点:“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上下联动与服务基层相结合。青海省药监局充分考虑到各地面对不同的宣传对象,所讲解的科普知识有所不同,印刷藏汉双语宣传册;利用乡村举办“六月六花儿会”和农贸集市之际广泛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与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联合,通过新冠疫苗接种之际,在接种人群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正确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等安全知识。广泛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使用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活动与党史学教相结合。青海省药监局党支部联合青海省药检院党支部在省药检院开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建工作和宣传周活动相融合。通过上党课观看了微视频“七一勋章”获得者《医者仁心——吴天一》,以及《创新医疗器械发展情况》和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视频,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


  普法宣传和监管工作相结合。青海省药监局结合“药品安全·蓝箭护航”行动,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执法普法宣传为契机,以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为原则,督导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及时排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责任约谈存在问题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


  2021年,青海省各级市场(药品)监管部门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聚合力抓防疫用械保障,挖潜能抓质量安全监管,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付佳整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