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2-03-04 09:12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3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何报翔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方向明、思路清、工作实、成效好”的充分肯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继红出席并作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作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形势,并部署了2022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向曙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全省药监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一体推进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2022年,全省药监系统要聚焦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最严”为导向的工作方针,统筹防风险、抓改革、提质量、强基础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湖南省药监事业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全省药监系统要坚决扛起保障疫情防控大局重任;要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全面激发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动力;要着重强化药品监管能力弱项;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


  秦继红强调,要围绕“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自我监督约束,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回顾了2021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药品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以“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为目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梁毅恒重点对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抓好疫苗评估、疫苗质量监管,加强疫情防控产品质量监管和“四类药品”监测。二是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注册、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监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是要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强化省药品(疫苗)安全暨高质量发展协调小组机制作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支持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四是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高中初级职称评审,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监管科学研究,加强“智慧药监”建设,健全药物警戒和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体系。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喻灿华)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