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加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监管

  • 2022-03-21 16:02
  • 作者:王玉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以下简称第一分局)多措并举,加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第一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药品零售连锁总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七统一”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第一分局要求连锁总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查组,持续加大对门店疫情防控巡查力度,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要求的门店要立即逐项整改,并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到位。第一分局采取电话调度、督导的形式,对德州市、聊城市的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逐一督导,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通过邮箱报送书面信息。


  此外,第一分局采取暗访形式,对辖区内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开展随机性购药“体验式”暗访检查。通过暗访,全面掌握门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第一分局执法人员共检查德州、聊城两市药品连锁经营企业71家,对辖区内8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并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王玉梅)


图为监管人员检查门店药品销售登记情况。

图为监管人员检查门店药品销售登记情况。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