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疫情防控药械安全监管部署会召开

  • 2022-03-25 15:57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3月22日,陕西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简称专项行动)暨疫情防控药械安全监管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正处于争分夺秒,刻不容缓的关键阶段。专项行动要紧紧服务于疫情防控,要以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促进疫情防控药械安全更加坚实。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四类药”管控、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监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监管、网络销售药品监管、疫情防控用药械监督抽检以及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用药困难等七项重点工作,让专项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守牢药械安全坚固底线。


  会议对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认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药监部门根据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推进工作。一是省药监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科学制定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邀请相关部门参加,各市(区)局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按照省药监局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梳理征集药品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办药械化案件90余起;三是坚持打建联动,选取试点区域,以点带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强化舆论引导,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药监部门一是要坚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查短板、补漏洞、抓落实,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具体、做到位,持续用力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疫情防控药械安全工作既有相互的独立性,又有内在联系,要协同推进、互相促进,做到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药械安全有力落实、群众用药及时保障、突发事件迅速处置,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确保疫情防控药械安全。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要将“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作为基础性工作,坚定地走协同化之路、专业化之路、智慧化之路,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省市县联动和部门协作,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集中力量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落实落细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33条措施,做强“秦药”品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