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检查

  • 2022-04-08 14:55
  • 作者:袁梅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生产监管,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和供应,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第五分局(以下简称第五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检查。


  第五分局及时梳理相关药品的在产情况,对辖区内治疗感冒、咳嗽、抗病毒药品及常用中药饮片等品种进行摸排,全面掌握上述产品的在产情况,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检查组对在产的疫情防控药品开展监督抽样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控制原辅料质量,严格按照处方工艺规范生产,严格产品放行管理,确保药品安全有效。


  执法人员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药品安全承诺书,按照省局印发的法规文件落实各岗位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药品安全责任的意识。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13家次、监督抽样30余批。(袁梅玉)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生产企业抽样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样检查。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