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云核查”

  • 2022-04-15 14:58
  • 作者:孙渊 贾庆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疫情期间企业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云核查”。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锦州市多个县(市)多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面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到期、监管人员无法正常开展实地现场核查、许可无法延期的相关情况后,多次与企业沟通协调,决定采用远程视频核查的方法,与企业视频联系,企业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在视频中一一展示企业营业场所全景、营业执照、企业制度、人员健康档案、培训档案以及医疗器械存储区域、标志标识、温湿度调控设施设备等相关事项,工作人员对视频进行录屏,保存相关电子照片,逐项核查,并当场做出书面核查决定。


  截至目前,该局运用远程视频核查的方式,完成19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事项现场核查工作,实现不见面、零接触、高效率的线上核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孙渊 贾庆忠)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