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制定风险管理清单

  • 2022-04-18 16:5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通过制定风险管理清单等措施,强化风险管理,稳步推进“两品一械”监督管理工作。今年一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投诉举报、舆情关注集中的销售行为列入风险管理清单,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大对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排查力度,确保风险控制在安全范围。一季度,共排查出隐患风险21条,均已整改到位。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一季度,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025家次,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停业整顿26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01家次,责令整改25家;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美容美发机构136家次,责令整改58家次。


  该局还进一步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抽查有效性、覆盖面,完成药品抽样74件,医疗器械抽检11件,化妆品抽检59件。对不合格的企业已全部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图为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药店进行检查。

图为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药店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