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线上推介会举办

  • 2022-04-22 17:05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医疗展区康复养老专区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线上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助理章伟民、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第五届进博会医疗展区展商代表、康复养老行业相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推介会。


  据章伟民介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人们对健康医疗和康复养老需求日益增长。闫和平也表示,康复与养老是大有潜力的朝阳产业,截至2021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67亿人,其中有4000余万失能老人,此外,我国还有8500多万的残疾人,是世界上康复及养老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提升残疾康复的服务质量、加快发展健康产业等要求,从更高层次引领我国康复及养老产业发展。


  “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集中展示国际领先的康复养老产品、技术和服务,自第二届设立以来得到展客商的积极评价。”章伟民说,“第五届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将继续做大做强,规划面积达到4000㎡,并将举办高水平配套现场活动,为参展商、采购商创造更多价值。截至目前,已有奥索股份有限公司、西万拓听力、毕威泰克等龙头企业签约参展。”


  “康复养老专区作为第五届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业界互通有无,共促进步。协会将发挥行业优势和积极引领作用,全力支持进博会和康复养老专区的举办和发展。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入驻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为康复养老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闫和平说。


  推介会上,西万拓听力中国市场总监张霏霏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分享了第四届进博会参展经验和第五届的参展准备工作。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公司(以下简称虹桥国际)副总经理朱菁作为采购商代表,介绍了虹桥国际依托进博会平台,加速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让进博会展品为全国各地更多的专业采购商和消费者所知的经验。上海市小咖云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服务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小咖云)副理事长江晓隽介绍了小咖云“2+365天”服务系统,并表示小咖云将依托进博会和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的两大国家战略,立足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搭建全球康复养老产品库,为国内企业提供一站式资讯服务。


  据悉,“康复养老专区”自第二届进博会开始设立,集中展示国际先进康复养老产品、技术、服务及行业优势产业集群,旨在整合康复、养老全产业链资源,打造高科技、智能化、国际化的最新展示平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第五届进博会康复养老专区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主题,围绕“康养结合”展开题材规划,展品范围涵盖辅助器具、康复医疗、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五大领域。(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