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调研会

  • 2022-05-11 15:1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0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调研视频会,深入研究和探讨推动一致性评价工作,加快全省医药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吉林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省局药品注册管理处、省药物研究院负责人和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药物研发机构、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21家药品生产企业和研发单位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单位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省药物研究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别就药物研究技术服务保障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指出,吉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支持,协调省级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和鼓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同时协调联合利用省内科研院所科研技术力量,开展药物研究;协调争取省财政资金支持推进GLP实验室项目建设;推动完成药品进口口岸局、口岸所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多项一致性评价开展中存在的政策和技术难题。吉林省现已初步形成以省内科研院所、药品生产企业等科研力量为依托,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通化市中心医院Ⅰ期临床机构为临床支持的药物研究技术服务保障能力,一致性评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发达省份比较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一致性评价是国家对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企业应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思想站位,着眼于医药产业发展的未来,事先谋划,转变观念,调整思路,积极面对问题和困难,在加强新化药分类3、4类品种研制的同时,注重现有化学仿制药品种的筛选,选准市场前景好、具备开展评价条件的品种作为突破点,加快推进开展一致性评价,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全省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