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2年第4期

  • 2022-05-13 17:24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病种价格再造


  陈颖著


  本书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外医疗服务定价的研究成果,考虑数据治理的要求,设计了医疗服务定价研究框架,全面阐述了研究方法。本书集先进性、实用性和时效性为一体,将医疗服务定价的基础、方法和模型进行了系统梳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主流的方法和工具,简化复杂的理论阐述,方便读者阅读和使用。


前列腺癌标准数据集(2022)


  叶定伟主编


  本数据集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行业标准、国家电子病历及信息化行业标准,以及最新前列腺癌领域诊疗指南,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前列腺癌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共建而成,共集成12个大类462个数据元。数据集由模块名称、子模块、数据元名称、定义、数据类型、数据格式、值域组成,适合临床医生及从事肿瘤研究的人员使用。


筋膜灸疗学


  常小荣、王军主编


  筋膜灸疗学是将筋膜学理论与中医艾灸疗法相结合的一门学科。本书旨在系统阐述筋膜灸疗学发生、发展过程,以及筋膜诊查、灸疗技法、常见病治疗等相应技术与知识,并结合四色真人图片、诊疗操作视频等直观展示方法,全方位向读者传授筋膜灸疗法的操作要点。本书既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用书,也可作为大众科普读物,为基层医生和读者提供防病及保健方面的适宜技术支持。


情志疗法


  包丰源主编


  本书以教案形式编写,共分为三部分:基础篇介绍了情志疗法的概述和历史源流;操作篇介绍了情志疗法的操作规范和解读;实践篇主要选取临床常见的内科病症、精神科病症、骨科病症、妇科病症及五官科病症进行介绍,并附有具体案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本书适合情志疗法相关从业者参考阅读。


  (以上新书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


扫码查看新书详情

扫码查看新书详情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