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检院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 2022-05-25 19:00
  • 作者:刘晓锋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1日,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监管科学你我同行”药品科技活动周要求,湖北省药检院在光谷生物城院区,以“实验室开放日”形式,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20多名小学生走进省药检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血液制品、中药质量控制两个重点实验室,了解药品安全背后的故事,感受科学的魅力。


图片1


  活动开始,湖北省药检院副院长胡敏热情的向小学生们介绍了省药检院基本情况和生活中的药品安全用药知识。随后,小学生们听取动物药小知识讲座,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路来到了中药材标本馆、显微镜室和动物实验楼。走进中药标本馆,成列出来的各种各样的标本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在显微镜室,“小客人”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按捺不住,亲自动手,仔细观察显微镜下动物的细节形态,探索大自然神奇的艺术之美。在动物实验楼同学们参观了新西兰大耳白兔、豚鼠和小鼠,听取讲解老师对实验动物的种类和生存环境的介绍。


  实验室参观环节结束后,为了巩固同学们刚刚学到的新知识,活动通过安排有奖问答环节,对其学习成效进行检测。“什么是实验动物?我院实验动物的种类有哪些?兔的最适宜生长温度是多少?为什么不能给狗狗吃巧克力?……”“我来回答,我来回答……”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的热情让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他们爱护、保护动物的意识。


  胡敏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科技创新成果,开展药品安全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意义重大。下一步,省药检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知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向社会各界普及药品安全科技知识。


  湖北省药检院院领导,党政办、中药中心、安检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在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与了此次活动。(刘晓锋)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