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鹤岗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 2022-06-02 20:31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加强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水平,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


  多方面布局,抓好活动预热。鹤岗市市场监管局拍摄制作了“你知道什么是儿童化妆品的小金盾吗?”科普宣传短视频,对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儿童化妆品的使用知识和选择进行讲解,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印发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提示告知书、云提示等,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法律意识。同时,向公众大力推介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官网和公众号、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公众号,便于公众全面快捷地了解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多渠道深入,抓好线上科普。“5·25”爱肤日至 “六一”期间,利用局办公楼室外电子屏及人员密集商业街LED屏滚动播放化妆品科普视频和动漫,增强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的知识性、生动性和趣味性。通过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公众号、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群等多方平台发布儿童化妆品科普系列视频、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向群众普及选购儿童化妆品的注意事项,提高儿童安全用妆的意识,借助各类平台指导广大消费者使用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注册或备案信息,辨别化妆品真伪,选择合格化妆品。


  多部门联动,抓好线下宣传。活动期间,科所联动,陆续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医院、进幼儿园、进商场等系列线下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义诊专区、播放短视频、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公众宣传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如何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以及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等知识,使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和使用化妆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六一”儿童节当天对市内儿童化妆品专营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儿童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7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印制宣传条幅8条,接受咨询服务400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民活动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确保用妆安全,共同构建安全用妆社会共治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