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5-27 16:02
  • 作者:贲秀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贲秀芹)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5日,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主题活动,在官网开辟“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专题窗口,开展科普宣传周化妆品安全消费警示宣传,组织参加全国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引导公众收听收看“5·25爱肤日”专家访谈。5月26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大讲堂”首场线上直播活动正式启动,省局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常识及监管工作情况等内容的宣讲。为普及化妆品基本常识、提升安全用妆意识、提高化妆品监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300余人收看了大讲堂讲座直播。


全省各市(地)同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借助大型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场所、药店等企业户外LED屏幕循环播放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片;通过短信发布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部分市(地)还在化妆品经营场所、社区、大型商场等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