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注册生产相关工作推进会

  • 2022-06-07 21:20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7日,湖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注册生产相关工作推进。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药监局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省药品注册管理和生产监管工作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理清工作思路,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秦继红,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注册生产相关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议现场。


  曾令贵从三个方面作工作报告,一是提振信心,以“严管厚爱”为基本理念,珍惜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二是强化担当,以“保安全促发展”为工作目标,推动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提高站位,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秦继红以“新台阶、新成效、新气象、新模式”四个“新”字肯定了前期全省药品注册生产监管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药品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当前全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药品监管能力短板亟待补齐,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需加倍努力。


  秦继红强调,要抓好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药品注册管理和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坚持底线思维保安全,坚持“三个不变”促发展(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度不变,方向不变,措施不变),不要强调发展就突破法律法规红线、损害药品安全,不要强调监管就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精准发力,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坚持底线思维,抓牢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传承创新,支持和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抓常抓长,全力推进“清廉药监”建设,为开创湖南药品监管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湖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员,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员,在长沙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及药物研发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员,省内其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及药物研发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在分会场参会。(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