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议

  • 2022-06-09 10:42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5月23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议,对《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的通知》进行专题培训。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相关处室,各市(州)、县(区)食品监管执法相关部门和省产商品评审中心、省产商品检验院等单位的人员参加。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议


  省产商品评审中心专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大数据中心技术人员围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通过“新办法”与“旧办法”对比,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和常见问题,突出重点,系统讲解了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资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内容,以及餐饮经营环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场所和设备清洗维护等事项,阐述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风险管理的原则和食品监督检查要点表制度,认真贯彻全过程预防控制原则,构建全流程监督检查程序,认真落实智慧监管等工作要求。在对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培训等工作中,注意提醒其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体责任。(供稿:评审中心 廖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