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监管+服务”为化妆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

  • 2022-06-17 15:58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聚焦监管工作重点,强化法治引领、纾困解难、风险管控,有效化解风险,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上下功夫,为化妆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药监局稽查七处“监管+服务”为化妆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


  强化法治引领,助力责任落实。稽查七处将法规宣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采取“现场检查+座谈会”的形式,通过新老条例的比对,从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者、经营者等角度解析应当履行的职责和义务,为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解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涉及的重点条款及法律责任,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要求企业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强化纾困解难,助力管理提升。为适应新形式下化妆品生产法规要求,辖区内哈尔滨艾松化妆品有限公司拟对厂房设施进行改造,对生产软件进行升级管理。稽查七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针对企业现有物防、人防、技防、设施、制度等开展查漏补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过程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对生产和仓储区严禁烟火、防爆车间禁带手机等细节逐一细化,帮助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


  强化风险防控,助力企业发展。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分析研究控制化妆品生产过程风险隐患细节,根据企业生产工艺及技术要求,全方位、全过程辨识和排查生产存在的安全风险,形成风险管控清单,在强化企业生产管理的同时,也提升了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稽查七处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日常监管向精准监管转变,进一步优服务,为化妆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