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创建启动仪式

  • 2022-06-20 16:10
  • 作者:王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8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和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创建启动仪式在三站批发市场启动。


图为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启动仪式上,义务监督员现场宣传化妆品法规文件。

图为在化妆品“零假货”集中交易市场启动仪式上,义务监督员现场宣传化妆品法规文件。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现场宣传化妆品法规文件,推动从业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公众安全用妆。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谭克良表示,2022年全市启动大型商超和集中交易场所化妆品“零假货”专项行动,三站市场主办方积极响应,提出创建胶东首个“零假货”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目标,以市场经营管理规范提升为手段,不断引进优质化妆品品牌。全市监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实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检查,加强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及特殊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依法严惩化妆品违规行为,守护公众用妆安全。


  活动现场,该局正式聘用75名化妆品义务监督员,烟台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做行业自律倡议,烟台美发美容协会会长战志恒做行业自律倡议,化妆品集中交易场所开办者做公开承诺并签订承诺书。(王雁)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