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2年第6期

  • 2022-07-13 09:53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药物临床试验案例解析


  药物临床试验案例解析


  程国华、张庆瑜、卢慧勤主编


  本书依据现行的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政策法规编写而成,注重读者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全书共二十七章,每章由基础理论、案例解析和思考拓展三部分组成,前十四章从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管理横向展开,后十三章从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纵向延伸,力求全书内容能够涵盖临床试验的方方面面,可供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物临床试验管理专业使用,也可供药物临床研究、管理等相关从业人员参考。


贵州省中药材民族药材质量标准


  贵州省中药材民族药材质量标准

  (2019年版 第二册)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贵州省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贵州省药监局组织全省药品监管、检验、科研、教学、生产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贵州省医药产业发展实践编制了本书,为贵州省中药材民族药材生产、流通、使用、检验和监督提供法定标准和依据。


中国血液制品发展与临床应用蓝皮书


  中国血液制品发展与临床应用蓝皮书


  赵志刚、张晓辉主编


  本书详细阐述了血液制品的定义与功能、分类与发展、制备工艺及质量控制,全面总结了国内外血液制品(含重组)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临床合理应用与循证评价等内容,并对血液制品(含重组)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药食同源中药材的作用与宜忌

 

  药食同源中药材的作用与宜忌


  余香、陈小龙主编


  本书分总论和各论,总论部分重点介绍了药食同源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论、药食同源中药材的配伍禁忌和用药剂量与用法、药膳食物材料的功效归类以及因人因时合理使用药膳的理论知识等;各论部分从性味归经、功效、用法用量、使用注意、方剂、药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110种药食同源中药材的作用与宜忌。全书采用书网融合形式,将每味中药材的现代研究和相关知识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方便读者阅读使用。


  (以上新书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