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召开药品生产环节风险分析研判会

  • 2022-07-20 18:44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风险分析研判会,对全省药品生产环节存在的药品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探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措施。


  前期,青海省药监局抽调GMP检查骨干力量,对省内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专项检查。研判会上,青海省药品审评核查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青海省药检院专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逐条分析讨论,对每个问题可能对药品质量存在的直接和间接、当下和长期、潜在和显在的风险进了评估会商。同时,对每个企业的整体风险进行评估研判,提出了针对性、靶向性、精准性较强的风险防控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尚存在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安全底线意识不强,重效益轻管理,导致管理体系存在漏洞与缺陷的情况。同时,也暴露出监管能力和水平仍有欠缺,监管手段缺乏创新,监管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会议明确,要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深挖细查,严肃查处和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较多、风险较高的企业进行集中或重点约谈,责令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限时整改,强化跟踪检查,确保其整改到位、隐患真正消除,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