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益方生物科创板上市,东阿阿胶拟1.8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东欣投资

  • 2022-07-26 16:44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益方生物科创板上市


7月25日,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18.12元/股,发行数量为11500.00万股,募资总额为20.84亿元。该股上市首日破发,开盘报14.00元,跌幅22.74%。截至当日收盘,益方生物报15.29元,跌幅15.62%,振幅18.71%,换手率50.33%,成交额7.04亿元,总市值87.92亿元。

 

招股书显示,益方生物是一家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聚焦于肿瘤、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


艾迪药业拟受让南大药业19.9646%股权


艾迪药业7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8600万元的价格受让盛丰医疗持有的南大药业19.9646%的股权,将以自有资金支付对价款;该项交易标的公司的估值为人民币4.31亿元,相较于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的溢价率为780.71%。


据了解,南大药业是以人源蛋白产品(尿激酶制剂和原料药)的生产、销售为主的生化制品企业,同时开展抗感染外用制剂、生化产品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涉及血栓栓塞性疾病及抗感染等治疗领域。


益丰药房拟收购德顺堂重组后新公司70%股权


益丰药房7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拟收购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重组后新公司70%股权,巩固公司在华北区域的市场地位,提升盈利能力。重组后的新公司70%股权的收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19亿元。新公司将持有85家门店经营资产,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

 

健民集团拟投资成立中医产业投资公司


健民集团7月19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投资2000万元成立健民中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将作为健民集团中医诊疗服务产业的管理与投资平台,对相关业务进行合理规划、统一管理,适时布局中医诊疗门店的发展。中医产业公司首期将投资800万元成立子公司健民汉口中医诊疗有限公司(暂定名),在武汉市汉口区域开设一家新的中医馆。


同日,健民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叶开泰国药拟在叶开泰国药生产园区新建原辅包料仓库,项目总投资5693.01万元,资金来源于叶开泰国药自有资金。


广济药业拟增资布局商业流通领域


广济药业7月19日发布公告,将对全资子公司湖北广济药业济康医药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45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济康公司注册资本金将从5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5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该事项是为满足济康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商业流通领域,做大做强商业分销和医药配送业务,充分发挥济康公司的商业平台价值。


泰恩康拟参设合伙企业投资生物医药等大健康领域


泰恩康7月20日发布公告,拟与赛富资本共同投资设立广州赛富泰恩康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该合伙企业为有限合伙制,由泰恩康作为有限合伙人,赛富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总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01亿元,其中泰恩康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亿元,占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金额的99.01%。该合伙企业投资范围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大健康领域。


东阿阿胶拟1.8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东欣投资


7月25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山东东欣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增资后,东欣投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2亿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东欣投资100%股权。


同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下属全资子公司东阿阿胶(临清)药业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后,临清药业依法予以注销登记,公司继续存续经营。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