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复星医药拟4.12亿元增持杏脉科技,恩华药业转让控股子公司远恒药业13%股权

  • 2022-08-02 10:51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4.12亿元增持杏脉科技


8月1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通过增资及受让方式出资共计4.12亿元增持杏脉科技部分股权,具体为:复星医药产业拟与国药中金、安亭实业共同对杏脉科技进行增资,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出资5000万元认缴杏脉科技新增注册资本664.06万元;复星医药产业拟出资3.62亿元受让亚东智健持有的杏脉科技注册资本55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医药产业对杏脉科技的持股比例将由本次交易前的约25.88%增至约70.65%,集团(通过复星医药产业及佛山禅医)对杏脉科技的持股比例将由本次交易前的合计约28.24%增至约72.63%;杏脉科技将纳入集团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杏脉科技系一间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影像及病理人工智能软件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科创型企业,部分产品已于2021年、2022年陆续进入商业化阶段。本次增资款项将用于杏脉科技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及日常运营。


同日,复星医药与复星健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拟出资4.02亿元受让复星健控持有的上海复拓4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复拓的股权比例将由本次交易前的51%增至100%。公告显示,上海复拓为投资管理型公司。


恩华药业转让控股子公司远恒药业13%股权


恩华药业7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远恒药业65%的股权,为远恒药业的控股股东。为引进并留住经营管理人才,共同经营管理好远恒药业,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与王泽宇于2022年7月29日共同签署了《江苏远恒药业有限公司13%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持有的远恒药业13%股权作价人民币1146.73万元转让给王泽宇持有。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远恒药业的股权比例下降至52%,公司仍为远恒药业的控股股东,远恒药业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天坛生物拟以收购及增资方式获取西安回天63.696%股权


7月29日,天坛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收购及增资的方式重组西安回天血液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布局陕西省血液制品业务。公司拟以不高于经国资备案的评估值作价,现金出资不超过6497.63万元收购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安回天35%股权,收购完成后向西安回天现金增资不超过1.467亿元,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天坛生物共持有西安回天63.6962%股权。


环球医疗拟收购通用五矿医院管理(北京)剩余54%股权


环球医疗8月1日发布公告,2022年7月30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医投公司与五矿股东及通用五矿医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I,据此,医投公司(作为买方)有条件同意向五矿股东(作为卖方)收购股权I,即目标公司合计44%的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0.96亿元。同时,医投公司与中信资本(天津)及目标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II,据此,医投公司(作为买方)有条件同意向中信资本(天津)(作为卖方)收购股权II,即目标公司10%的股权,代价为0。


据了解,通用五矿医院管理(北京)于2019年成立,其主要活动为医院管理及药品零售。截至该公告日期,医投公司、五矿股东和中信资本(天津)分别持有目标公司46%、44%和1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通用五矿医院管理(北京)将成为环球医疗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科伦药业拟7000万元受让科伦药研余下35%股权


科伦药业7月28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创新发展战略,提高公司运营和决策效率,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7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少数股东科伦聚才、科伦聚能、科伦聚智、科伦聚德和王晶翼先生分别持有的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7.5%、7.5%、7.5%、7.5%、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伦药研100%的股权。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