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召开药品安全整治会议抓实监管

  • 2022-07-28 09:09
  • 作者:李细华 罗达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药品监管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娄底市副市长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凯军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抓实疫情防控、疫苗评估、专项整治、日常监管、以及筹备示范性应急演练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工作差距,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娄底市完善“网格+哨点防疫”管理模式,加强“四类药品”管控,建立“四项机制”,完成自评估报告85.2万字,聚焦重点,全力整治10958家药械化经营使用“网点”,立案查处药械化违法案件427起,办案数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任务完成率均名列全省前列,受到湖南省药监局的肯定和表扬。


  禹敏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药品安全大局稳定,强化药品各环节监管,严厉查处制售、销售假药劣药等危险行为,全力以赴抓好疫苗安全监管。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药品监管机制完善,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想方设法破解当前体制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要以更严的工作举措抓实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整治药械化行业乱象,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和监管队伍的“两个安全”。(李细华 罗达意)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