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华润双鹤收购神舟生物50.11%股权,盟科药业登陆科创板

  • 2022-08-09 09:54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华润双鹤收购神舟生物50.11%股权


8月1日,华润双鹤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5.02亿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摘牌收购神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其中包括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神舟生物21.88%股权,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神舟生物16.33%股权,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神舟生物8.33%股权,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神舟生物3.57%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神舟生物成立于2006年,经营范围包括药品生产、饲料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等。截至2021年12月31日,神舟生物总资产为8.31亿元,净资产3.86亿元,负债总额4.45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净利润达752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7325万元。


贵州百灵拟转让赜灵7.5%股权给嘉兴裕禧


贵州百灵8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嘉兴裕禧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5250万元将持有的成都赜灵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转让给嘉兴裕禧。股权转让后,公司仍持有成都赜灵26.2229%的股权。


据了解,赜灵生物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金2.7亿元,总部位于四川成都高新区,是一家专门从事创新药物研究及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小科技型企业。


海南海药拟转让所持上海力声特43%的股权


8月4日,海南海药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所持有的上海力声特43%的股权。本次预估挂牌旨在加速上海力声特的发展,引进新的投资人,推动上海力声特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为其在医疗器械领域拓展市场和业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回笼资金,支持公司药品研发与销售。


上海力声特成立于2004年,是央企新兴际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依托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和上海市听觉医学研究所,致力于人工耳蜗等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应用。海南海药持有上海力声特84.67%的股权,其他股东持有其15.33%股权。


盟科药业登陆科创板


8月5日,盟科药业在科创板上市。截至当日收盘,盟科药业股价报10.88元/股,涨幅为33.33%,总市值约71.2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盟科药业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抗耐药菌感染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产品管线主要聚焦于治疗“耐药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感染”。


白云山拟购广州医药18.18%股份


白云山8月7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约10.03亿元购买Alliance BMP Limited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18.1847%的股份。交易完成后,白云山将持有广州医药90.9237%的股份。此次交易有利于稳定广州医药股权架构,持续推动该公司医药流通业务发展。


启迪药业2.2亿元收购广东先通100%股权


8月3日,启迪药业发布公告,拟以现金人民币2.2亿元的对价收购广东先通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广东先通主要资产包括:公司厂区总占地面积1449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65.41平方米。共有三个生产车间,分别为固体制剂车间、中药材处理车间和冻干粉及无菌制剂车间,现有9条生产线,除冻干粉车间未正式投产外,其他生产线均正常使用,且均有较大的扩展能力。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