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府建立药品安全协调机制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

  • 2022-08-05 21:28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8月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通知,建立黑龙江省药品安全协调机制暨黑龙江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的建立,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


  领导小组由余建副省长担任组长,协助分管药品监管工作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和省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法院、省检察院、哈尔滨海关、省邮政局、省药监局等单位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药监局,承担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督促检查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统筹研究药品行业规划、生产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舆情管控、应急处置等药品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快推进药品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业升级;定期分析药品安全形势,会商研判药品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统筹协调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督办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总结、推广药品安全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药品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