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多瑞医药拟受让湖北天济所持亳州天济40%股权,步长制药拟收购步长健康管理100%股权

  • 2022-08-23 15:09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多瑞医药拟受让湖北天济所持亳州天济40%股权


多瑞医药8月9日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北天济药业有限公司、亳州市天济药业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受让湖北天济持有的亳州天济4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多瑞医药将持有亳州天济40%股权。


多瑞医药在公告中称,此次投资亳州天济,有利于加快推进完善公司中医药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鲁抗医药拟收购华鲁控股集团持有的中和环保60%股权


鲁抗医药8月10日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人民币6206.59万元收购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中和环保公司将成为鲁抗医药全资子公司。


鲁抗医药在公告中称,本次股权收购是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更好地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环保问题。 


步长制药:拟收购步长健康管理100%股权 并出资6400万元向长睿生物增资


8月10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步长健康产业(浙江)有限公司拟以4888万元收购步长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步长健康管理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同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400万元向长睿生物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长睿生物的注册资本将由36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公司持有长睿生物64%股权,长睿生物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告显示,长睿生物是生物药科研和研发CDMO企业,拥有载体药、细胞药、重组蛋白药三个研发平台和多个在研产品,可以为科研机构、研发企业和转型企业提供从结构发现到注册样品制备的全程服务,通过产品对外转让和技术服务,实现销售和利润。


佐力药业拟收购控股子公司佐力百草中药少数股东股权


8月15日,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运营效率,做大做强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业务,公司与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少数股东陈照荣先生、陈欢先生签署了《关于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通过使用自有资金7500万元人民币收购陈欢先生、陈照荣先生合计持有佐力百草中药48.99%股权,简化股权结构。本次交易完成后,佐力百草中药将成为佐力药业全资子公司,佐力药业持有其100%股权。


华大基因拟对武汉吉诺因增资6000万元


华大基因8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武汉吉诺因进行增资,其中261万元作为新增注册资本,其余价款5738万元作为溢价计入武汉吉诺因资本公积。


同日,华大基因与青岛华大共赢二号基金、昆山高新、武汉吉诺因、华大控股、华大药业签署了《关于武汉华大吉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同时,上述主体与本轮投资前其他现有股东签署了《关于武汉华大吉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华大基因与本轮其他投资方对武汉吉诺因完成增资后,武汉吉诺因注册资本将由4356万元增至4792万元,上市公司占武汉吉诺因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5.4545%。该次交易中,本轮投资前其他现有股东均已放弃相应的优先认购权。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