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8-14 11:17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结合药品监管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药品监管人员要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医药物资供应,加强重点品种监督检查,严把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关,及时准确做好防疫物资统计上报,做好分析研判、风险管理和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按职责负责疫情防控用药械的监督检查、指导服务、统计上报等工作,药检院负责药械检验检测,不良反监测中心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数据的收集、评估和上报工作,综合办公室负责疫情内控措施落实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各处室单位要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确保全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要进一步梳理摸清防疫用药械物资储备数量,全面掌握人员、设施设备、原材料储备等情况,分析评估产能和保供能力,分类汇集信息,做到逐家对接统计,每日核准上报。要抓好驻厂指导工作,药品生产监管处研究制定驻厂监督指导制度,具体组织实施,集中组织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驻厂监督指导,乌鲁木齐市原则上由自治区药监局派人负责,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生产企业的驻厂服务,加强与各地州的联系,做到信息互通有无。要加强监督检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要重点强化防疫医疗器械全链条质量监管,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安全有效;药品流通监管处要抓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药检院要全力以赴完成各类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要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药品监管日常工作正常有序运转。(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