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2022-08-19 13:48
  • 作者:
  • 来源: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8月15日,湖北省药监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斌主持会议。


  会上,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荣山以《清廉守正 实干担当 在监管事业新征程中永葆清廉务实政治本色》为题,给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湖北省药监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刘荣山指出,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湖北省药监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刘荣山强调,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常补思想之钙,守大节拘小节,常修为官之德,畏公权知戒惧,常怀律己之心,分公私明界限,严守亲情关、把好友情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刘荣山要求,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蒙徽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努力打造清廉机关,在服务先行区建设中体现药监担当,作出药监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彰显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监管工作实践。二要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在优化工作作风上体现新气象。要结合省药监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发挥“百名干部联百企”、药监“店小二”服务团的品牌作用,以解民忧暖民心的成效促进机关工作作风再转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顽疾。三要完善制度体系,在强化权力制约上展现新担当。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公示,强化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四要深化清廉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廉政文化,促进药品监管事业健康发展。要严格执纪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四种形态”,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


  刘文斌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一是高度重视,局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宣教月”各项活动;二是注重实效,要创新活动载体,把“宣教月”活动与处室、单位职能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强化督查,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分局、直属单位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