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保障儿童用药质量安全

  • 2022-08-22 15:5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以下简称宽城分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儿童常用药列为重点检查类目,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规范儿童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儿童用药质量安全。


  宽城分局执法人员对全区各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进行全面检查,提高流通领域儿童用药监管覆盖面,重点检查儿童药品采购渠道是否正规,儿童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登记是否规范,查看药品存储环境标准性,对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要求贮藏温度不超过20℃的药品进行逐项检查。


  同时,宽城分局在全区设立23个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规范儿童用药不良反应上报,对不良反应出现频繁的儿童用药进行重点关注,层层反馈,坚决杜绝虚假、重复报告现象,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性。宽城分局还鼓励零售药店在门店设立儿童用药专区或专柜,方便儿童药品购买和管理,并强化宣传引导,依托新媒体发布儿童用药禁忌,向广大市民广泛普及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儿童及家长安全用药意识,共筑药品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宽城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77人次,检查药店160家次,医疗机构27家。宽城分局将定期开展“安全用药进校园”活动,对少年儿童及教师广泛科普用药基本常识,积极引导师生关注儿童药品不良反应情况,提高儿童自身安全用药意识。(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