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诊断式”帮扶检查

  • 2022-09-02 17:2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创新监管方式,选派医疗器械监管、审评、检验、不良事件监测等领域业务骨干,深入省内大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诊断式”帮扶检查,针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开良方”“治未病”。山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绍彦出席检查末次会,对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任绍彦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安全的认识,在企业内部牢固树立质量管理“一盘棋”思想,积极创新质量管理内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企业负责人的领导作用,形成管理层真抓质量、中层敢抓质量、一线员工自觉抓质量的全员抓质量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培训,在确定各个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的基础上,深入查摆岗位员工与岗位需求的差距,制定针对性强的培训计划加强培训;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文化的宣贯,管理层要用实际行动向员工灌输企业文化,并通过细化员工行为规范、在绩效考核中增加企业文化因素等方式,宣扬企业文化,让质量方针等企业核心文化在职工中入脑入心,使员工在自觉践行企业文化中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促进员工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


  此次帮扶检查是山东省药监局防范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安心工程在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将继续加大跟踪帮扶力度,针对“诊断式”检查发现的质量管理体系缺陷,指导相关企业建立改进台账、明确改进措施、落实改进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保证水平。(齐桂榕)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