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组织开展药品检验能力竞赛

  • 2022-09-05 10:26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面向全省组织开展药品监督检验技能竞赛和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能力竞赛,优胜团体或个人可获得“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或“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通知明确了竞赛组织、竞赛项目、参赛人员、竞赛方法、时间安排、奖项设置、荣誉设置、竞赛组织委员会组成及相关职责,其中,药品监督检验技能竞赛面向全省药品监督检验机构检验人员,重点考察检验人员对药品检验检测有关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实际运用情况,以提升药品检验检测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能力竞赛面向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在岗检验员,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升检验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推动省内药品生产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两项竞赛均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将设定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由各地相关部门自行组织实施,遴选决赛代表队;决赛将安排在2022年10月~11月之间,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按照决赛方案组织实施,根据竞赛积分规则确定团体和个人名次。竞赛设立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团体一等奖的代表队以及个人总成绩排名前列的选手,可向安徽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或“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等荣誉。


  据悉,目前安徽省内各地正在大力开展竞赛宣贯工作,积极引导药品监督检验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致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竞赛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优良品质和高超技能水平的药品检验人才队伍、推进全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