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上海医药拟出资5亿元参与设立前沿创新中心,宁波天益医疗设立境外子公司

  • 2022-09-14 11:04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上海医药拟出资5亿元参与设立前沿创新中心


9月6日,上海医药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作为股东单位之一,出资5亿元人民币与上海海外有限公司、上海二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前沿创新中心定位于开展从新靶点发现到Ⅱ期临床研究的创新研发工作,拟注册资本9.20亿元,上海医药出资比例为54.35%。本次交易完成后,前沿创新中心将被纳入上海医药合并报表范围。


环球医疗拟向兴证资管出售约18.4亿元基础资产


环球医疗9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环球租赁与兴证资管(作为买方及ABS计划项目管理人)订立环球租赁资产出售协议,环球租赁拟以约11.36亿元人民币出售基础资产。同日,环球医疗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环球租赁(天津)与兴证资管订立环球租赁(天津)资产出售协议,环球租赁(天津)拟以约7.03亿元人民币出售基础资产。环球租赁及环球租赁(天津)均已任命兴证资管为ABS计划项目管理人,该ABS将于上交所上市及交易。


海吉亚医疗拟收购开远解化医院余下30%股权


9月7日,海吉亚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海吉亚医院管理作为买方与卖方向上投资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医院开远解化医院30%股权,现金价为人民币1530万元。


达仁堂拟向旗下检测试剂业务子公司科炬生物增资4320万元


9月9日,达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子公司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4320万元,持股比例由占总股本的47.85%变更为56.65%。


据了解,科炬生物主要业务为快速检测试剂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拟以科炬生物为基地,打造体外诊断(IVD)行业尤其是现场即时检测(POCT)领域的发展平台。


宁波天益医疗设立境外子公司


9月8日,天益医疗发布公告称,为方便公司产品境外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将使用自有资金2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新加坡子公司转投设立香港孙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公司已完成境外子/孙公司的注册以及境外投资(ODI)备案。


中国卫生集团拟400万港元认购一间开发猴痘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公司20%股权


9月8日,中国卫生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隆恒投资与Trillion Silver Limited订立认购协议。隆恒投资拟以400万港元认购目标公司Trillion Silver Limited 2000股股份(占目标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20%),隆恒投资已同意向目标公司提供本金总额200万港元的股东贷款。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间于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医疗保健产品(包括猴痘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究、开发及制造。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