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宣贯

  • 2022-09-19 17:09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会议。会议以“强网铸盾、呵护健康”为主题,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宣贯。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议现场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专家围绕 “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强线上处方监管、如何廓清药品网售监管法治框架、药品网售消费行为大数据研究与趋势等进行专题演讲,为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提供思路借鉴。部分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第三方平台分享了药品网售的相关经验。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区组织《办法》宣贯活动,各级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准确把握《办法》法规边界和精神实质,将《办法》宣传到位、培训到位,为《办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摸清全区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经营企业底数和现状,做到有的放矢,支持和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购药服务,有效促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网络监管,进一步督促药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药品网络销售平台责任,明确处方药网络销售管理责任,坚持“以网管网、技术管网”,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强监管、重遏制,严厉打击违规网售行为。(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