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保障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药品安全

  • 2022-09-20 16:57
  • 作者:郭婷 程奇 朱其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6至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博览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成立打击侵权假冒药品监管执法组,共计出动110人次,巡查展位405家次,有效维护了展会秩序和展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图为执法人员对展商进口药品信息进行查验(程奇 摄)。

图为执法人员对展商进口药品信息进行查验(程奇 摄)。


图为执法人员对进口品种化妆品进行检查(程奇 摄)。

图为执法人员对进口品种化妆品进行检查(程奇 摄)。


  为打造一个安全、放心、良好的展会氛围,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周密部署,成立打击侵权假冒药品监管执法组,每天安排10余名执法人员到现场,采取联合巡查、分组检查的方式对各展馆现场展售的“两品一械”展品进行全时段、全覆盖巡查,强化对重点展位、重点品种持续跟踪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参展企业熟悉政策法规,合法有序展销。


  展会期间,打击侵权假冒药品监管执法组对检查中展商出现较轻的违规行为,当场进行批评纠正,责令涉嫌违规产品下架;对涉嫌侵权假冒药品采取扣押等强制措施;对于违规参展的展品一经发现立即驱离出场。据统计,执法组出动110人次,巡查展位405家次,共计纠正展商信息与实际不符、虚假宣传、违规展售等不规范行为58起;下架违规销售中药饮片花旗参、石斛、三七等12起,涉嫌假冒化妆品573瓶(盒),协助处理投诉举报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900元,既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形象。(郭婷 程奇 朱其琼)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