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通过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 2022-09-23 16:10
  • 作者:叶阳欢 张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成资质认定评审组对省药检院提交的全领域扩项申请进行为期2天的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共确认了药品领域参数52个、生物制品领域参数2个、药品包装材料领域参数10个、化妆品领域参数161个。


图为评审现场。

图为评审现场。


  为顺利通过此次评审,吉林省药检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新项目开展计划,按照责任分工,紧张有序地推进扩项工作。针对拟新增参数涉及的人、机、料、法、环、测六大要素,省药检院积极开展人员培训、量值溯源、环境监测,选购有资质的实验物资,反复开展模拟实验,进行方法验证。同时加强监督监控,开展自查自纠,完善管理体系,确保评审顺利通过。


  现场评审过程中,评审组专家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规定,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和技术运作等情况进行审查,通过走访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指导,并对推荐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2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省药检院基本具备与扩项参数检验工作相适应且持续有效运行的管理体系,同意扩增药品、生物制品、药包材、化妆品四大领域共计225个参数。至此,省药检院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通过参数总量已达757个。


  “学习新知,能力建设一直在路上。”吉林省药检院院长徐鹤表示,该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着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持续改进管理体系,确保出具的每一份检验报告公正、准确,尽快达到B级药检机构检测要求,致力于打造开放型检验平台、服务型检验机构、专家型检验队伍的“三型”药检院,为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人民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叶阳欢 张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