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参加2022年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

  • 2022-09-26 15:1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9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召开2022年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戚柳彬、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盛银冬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监管二处处长刘萌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品监管局设分会场。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华,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省药品评价和风险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在黑龙江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提升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监管二处杜一坤解读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部吴建民通报了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总体情况,新疆等6个省级药监局、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总结交流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经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通报了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黑龙江省药监局、省药品评价和风险监测中心将依照会议精神,加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的宣贯力度,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完善监测体系、强化监测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