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2-10-10 16:32
  • 作者:刘琬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落实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发展动力,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三条”惠企政策》大力缩减审评审批时限,开启办证“直通车”推进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提速,尤其聚焦新《药品管理法》实施以来全省药品审评审批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抓住关键、对症施策,升级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药品审评审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力助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药监局鼓励药品创新发展。做到“一先”,对从事药品上市的的研制机构及药品品种优先开展相关现场检查,优先进行审评审批。突出“一免”,对非首次申请B类药品生产许可证的有关单位,可基于风险管理原则免于现场检查。落实“一简”,通过简化中药配方颗粒生产、销售备案程序,推进江西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临床需求,不断提升现代中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水平。该局通过打通外省药品品种准入通道、省内药品品种转移通道、研制机构(企业)成为上市许可持有人通道,进一步培育药品生产主体,不断引导药品品种汇聚江西。江西省药监局着力优化药品委托生产许可审批流程,通过减免资料、加快审批、采用拟受托生产品种申请GMP符合性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省内药品生产企业接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的支持力度,盘活闲置产能。通过优化药品变更生产场地程序、建立“容缺”审评审批机制、建立相关材料“豁免”机制等,为本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整合药品资源、生产企业落户、药品品种落地按下“快进键”。该局进一步优化现场检查方式,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合并检查、按剂型仅对代表性品种开展注册现场检查等方式优化现场检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行政效能,打响药监服务品牌。(刘琬婧)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