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2年第10期

  • 2022-10-26 10:50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中国药典中药材及原植物志


  中国药典中药材及原植物志 艾铁民 主编


  本书收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植物来源品种542种。在介绍每个品种来源、原植物、性状、功能主治的同时,均附原植物和药材图片,方便读者获取植物药基源、产地、鉴别等直观影像数据,以便更准确理解和执行药典标准,从生产源头及全过程进行质量管理。


医用耗材管理


  医用耗材管理 谢卫华 黄二亮 焦燕 主编


  本书对医用耗材的管理进行了全面阐述,系统介绍了医用耗材从生产经营到医疗机构临床使用的全过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信息化技术在医用耗材管理领域的应用等,可以作为各级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临床一线工作管理人员实际工作的参考用书和高等教育教学用书。


药品检验行业LIMS电子实验记录本编辑指南


  药品检验行业LIMS电子实验记录本编辑指南 李帅 主编


  本书从药品检验专业人员的角度有针对性地对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介绍,并提供了经过实践验证的解决方案。书中创造性地提供了电子实验记录本(ELN)格式化模板,通过介绍基本操作要求、模板框架设计、函数、应用实例与ELN模板编制示例,引导读者从无到有搭建系统,可供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借鉴。


孩子生病都带着礼物2——妈妈的中医学习笔记


  孩子生病都带着礼物2——妈妈的中医学习笔记 郭莎拉 著/绘图


  本书从一位妈妈的视角,记录了其学习中医过程中的一些故事、思考和体会,于生活化的叙述中展现了传统中医文化与育儿智慧。本书语言通俗、幽默、深情,部分章节配有漫画,让读者在轻松阅读过程中产生共鸣,适合中医爱好者,尤其是家有12岁以下儿童的妈妈阅读。


  (以上新书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