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2022-11-10 18:20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贵州省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贵州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贵州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推动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存在统筹协调不够到位,信息互通亟须加强,工作推进不够均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贵州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加快提升监管能力、完善监管机制、消除监管盲区,不断把打击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全力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贵州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要不断加强“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通过药品抽检、日常监管、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手段,全方位排查、处置风险隐患;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建立稳定高效的协同应对机制,营造良好整治氛围;要推动构建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地方性法规体系,完善打击整治长效机制;要广泛凝聚社会共治合力,有效发挥联合惩戒、行业自律、舆论监督作用,把监管网络延伸到社会公众;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刘新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