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全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 2022-11-22 15:29
  • 作者:张富祥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工作力度,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管理情况。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临泽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加强对全县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是树牢问题导向。每季度组织召开风险会商会,客观分析当前药品安全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短板,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及重点方向,及时堵塞监管漏洞,防控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聚焦整治重点。聚焦专项整治行动确定的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重点方向以及22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开展排查、防控、稽查、打击行动。截至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共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459家次,查处药械化案件16起。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深入推进购药登记系统运用,督促辖区零售药店持续做好“四类药品”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实名登记管理和信息推送工作,指导辖区药店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部门协同联动。积极会同卫健、医保、公安等部门开展涉及骗取医保、发布虚假广告、“卫”“消”“健”字号产品有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等行为的专项检查,深挖细查,形成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合力。


  五是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充分发挥官方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和药品监管政策措施,及时报道监管动态。(张富祥)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